你知道的人难免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
2016-06-14

【叶蓝】喝完这一杯还有一杯(2)

蓝河虽然操作着蓝桥春雪,心思却全不在网游上——另一侧微微下陷的床垫,回荡在他耳边属于另一个人的呼吸声,地上摆放凌乱的鞋子……分散他注意力的东西实在太多,他干脆让角色靠在路边待机,专心观察起本不应该出现在他床上的叶修来。

 

醉酒的大神原来一脑袋扎进枕头里,被蓝河翻过来,摆放得十分端庄,几分钟下来一动不动,看上去特别安详。蓝河见他睡得熟,再也不必辛苦忍笑,咧着嘴巴伸出一只手,在他闭起的眼前晃来晃去。

 

谁知,叶修忽然含含糊糊地“唔”了一声,蓝河一惊,瞬间全身僵硬,小心翼翼地等叶修的呼声又变得绵长而均匀,才慢慢收回作怪的手。还没等他松口气,床头处忽然爆发了一串“嗡嗡”的震动声,蓝河一口气生生憋在了胸口,手忙脚乱地去拿制造噪音的手机。

 

在轻手轻脚往卫生间跑的路上,他看了眼手机,来电者赫然是笔言飞。他在心里骂道这傻逼每次都误我,关上门镇定地划开接听键:“喂。”

 

他怕吵醒叶修,刻意压低了声音,却也不敢压得太低,怕被笔言飞听出什么异样,不上不下难受得不得了。

 

“老蓝,撸串去啊!”电话另一端,隔壁房间的笔言飞兴高采烈地建议道。

 

蓝河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很正常:“呃,我就不去了吧。”

 

可笔言飞并不放过他,立刻换了一个方案:“好吧,那我去你房间找你,一个人待着好无聊啊……”

 

“卧槽别,”蓝河顿时服了,一秒做出决定,“我们还是撸串去吧!”

 

放下电话,蓝河满心郁闷地回到床前,叶修依然睡得香甜,根本不知道他这一会儿究竟经历了多么激烈的心理活动。

 

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。

 

蓝河瞪了叶修一会儿,又伸出了罪恶的手,想捏捏他喝过酒后变得红润的脸颊,刚伸到半空中,又生生地顿住了。

 

这可是趁人之危,他正直地想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在笔言飞接连不断的信息催促下,做贼一般溜出了房门。

 

“嗒。”房门被轻轻掩上,占了人家床位的醉鬼在屋内幸福地打呼噜,订了房间的G市青年在门外一步三回头,觉得自己再也没在另一个人身上操过这么多的心了。

 

——君莫笑,叶修。

 

都特么是一个人。

 

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笔言飞,除了打荣耀之外,特长大概就只剩下找饭馆了。虽然人生地不熟,他还是带着蓝河来到了萧山体育场附近最好吃的一家大排档,嗅觉之敏锐令人惊叹。

 

可就因为地方选得太好,蓝河在被笔言飞连灌两杯扎啤后,在厕所里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低声问道:“老叶呢?”

 

另一个声音满是鄙视地答道:“谁知道,一杯就不行了,估计跟上次一样,跑了吧。”

 

“哈哈,这个渣渣!”

 

蓝河喝得头昏脑涨,对于惊吓的体会却一点也没有减少,他一声不敢吭,心虚得不得了,直到等说话的人走远了,才心力交瘁地回到席间。

 

笔言飞又跟他碰了碰杯:“喝!”

 

冰冰凉的酒液划过喉咙,蓝河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喝酒果真误事啊!

 

至于床上的醉鬼到底怎么样了,他根本想都不敢想。

-TBC-

评论(10)
热度(68)